10/18/2009

2004 >> 2005

塞好裝著畢業旅行還未拍完的底片的像機,我們又往合歡山出發了,距離上次最近的越過,原來只是一個多月而已。
101閃耀她的光芒,和30號的提前預演一樣醒目,於是乎我就像逃離一樣的,在五點半下班後裝好行李,匆匆進行著出發當天才確定一切的戲碼。

晚上七點多出發的時候,路上充滿了人車,預備前往哪兒跨年的居多吧。
塞到了九點多才上高速公路,幾乎是台北到台中原本預定的時間。
並不是逃離吧,是因為繁華喧囂不適合當我只是一個人的時候。

和朋友在朝馬會合,已經是十一點多了,穿越熟悉的西屯路,來到五權路口的同時,聽見了附近的商店傳來3.2.1、侯佩岑遠遠的聲音,體育館的方向的天空,爆開了火花,我是在這樣的時空、和我朋友一起跨過04與05年的。

凌晨兩點多三個人到了埔里,與叮噹碰面後,便直上合歡山,清境一樣夜未眠,只是今年人車變多,山腳到山頂、去與回,塞了整整一天。

機車可以穿梭車陣,可以游入雲海,可以讓我感覺就似電影情節般的躍出雲端,所以塞車對於我們影響不算大,交通管制的影響才大,不能及時抵達我的秘密基地,讓我那時見到過的月光海,再次只能是過往所見到的記憶回溯。

在寒風中迎起旭日,已然忘記疲憊;平地有低於五度的寒流肆虐,翠峰之後低於零度的結冰路面,機車上不去的武嶺,月下霧裡的碧湖、山中民居的雲裡風景、雲層縫隙間閃耀異常的北斗七星,所有景色就像是第一次遇見,也像不是,難以形容,「經過了這次,或許我以後不會再這麼積極的上合歡山欣賞元旦日出了」,當時我有這種感覺。

晚上七點多回到居住的地方,一天過去,一年過去,一時、一分、一秒,皆已過去,正在過去,將要過去。

是2005的開始了。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January 3, 2005 01:04 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