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8/2009

你懂什麼是愛情嗎?

「你懂什麼是愛情嗎?」我在聽歌的時候,歌詞中傳來了這麼一句話。

我想我不懂,你懂嗎?N。

今晚我居住的城市颳起了風,所以遠方的聲音顯得空了飄散了,而風止時卻感覺靠近而清晰;N,每當入夜後救護車的警笛呼嘯而過,我總會在心中默念著同一句話:「祝你平安。」

其實我們就像那台車上可能的任何人一樣,大多時都是這樣孤獨的行走於城市之中,不是嗎?你生命中所認識的每一個人,只能聽見你某部分的聲音,了解某部分的你,真正聽見你說話的、只有你自己。

N,如果我們的目光可以看穿這生命,如果我們熟悉每次輪迴的歷程,也許你就不用再如此苦苦追尋愛情--在這一世;也許我們就可以期待所謂的「完美戀情」。

「請,謝謝你,對不起。」是全體國民生活禮儀;而「請你不用再為了我而麻煩了。」「謝謝你。對不起。」「對不起,你是個好人。」是女性國民生活禮儀;回想起來,我們所認識的,包括你,N,大多算是好人。

幸福不一定只照顧好人,但是,我希望好人都能幸福;就像希望你能幸福一樣。如同她輕輕把吻落在你額頭的時候,假使你曾在當時期盼時間就這麼停止了,那我也會如此盼望。

「你懂什麼是愛情嗎?」

當那年深秋,你載著她越過鐵軌上方的高架橋,她在你的身後唱著死心眼、邊為她苦戀的人掉淚的畫面,彷彿我也能看見。

「原來她的眼淚不屬於我,那我該在哪裡擺放我這五年來的溫柔?」

N,我相信你是懂的。有些事情註定在美麗時錯過、擁有時幻滅,也許在時間的長河裡,我們也不過是匆匆一瞥。

或許不能表達你的感情於萬一,但這是我為你所寫的、關於你和她的情歌。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February 3, 2004 03:28 AM

那年的深秋~~~

那額上輕輕的一吻~~~

那一首不是為了我但卻含淚而唱的"死心眼"~~~

一切的一切~~~彷彿就像昨日~~~

雖然已經許久沒聯絡了~~~

但就在前夜~~~在KTV中~~~再次聽到死心眼~~~

耳中反覆回響的~~~在在都是你啜泣的歌聲~~~

情景彷彿回到了當初~~~

耳邊呼嘯而過的風~~手上加足油門~~

似乎想以速度來逃避一切~~逃避一首不屬於我的歌~~~

但卻怎麼樣也無法吹乾我背上被妳沾濕的淚痕~~~

妳~~現在過的還好嗎~~

希望~~妳~~一切都好~~~

祝福妳~~

Posted by: N 發表於 March 18, 2004 02:57 PM

我覺的你可以出書了.....

Posted by: 不懂愛情的薯叔 發表於 February 5, 2004 03:43 PM

讓我想起了…第一次被她親額的感覺!那種讓人心跳加速臉紅紅全身熱起來的感覺!一直到後來才知道那就是愛情來了的感覺。

現在在一起了…也許天長地久無法實現,但希望能這樣一直下直到必需結束的那天為止!但希望在那之後我們依然是好朋友…就如當初遇到妳如此…好嗎?想妳

Posted by: 哇哈哈… 發表於 February 5, 2004 02:38 PM

真是感性啊~~~~

Posted by: 閒逛的臘腸狗 發表於 February 4, 2004 01:28 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