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/2009

我們註定要在那島嶼上相遇!

引用處:島嶼的普羅旺斯留言版
姓名: 小P(夏琳)
留言:

給 Brume, 小羊,小羅,小汪
送走了你們
雖然天氣轉晴,又是美得令人窒息的天空
但心裡頭卻有一股淡淡的落寞
其實,也感謝那兩天等待飛機的日子
那種啥事也做不了,哪兒也去不了的放空狀態
讓時間暫時停格
讓距離瞬間縮短

謝謝...小羅那幾天為各位特調的"曖昧"
也謝謝小羊"魔鬼的情詩"
小汪的健談, 還有Brume的特別訂餐

哈哈....真的希望飛魚季再見囉...

218.169.181.156 -- 2005-11-02 17:37:29 --

Homepage: http://再會啦..秋天的旅人


Dear P & p,

2005/11/1這天再回想起來彷彿已經過了很久似的,其實還與今天是同一週呢!

那天中午時分回到的台北,蒼白的陽光散射在充滿廢氣的天空裡,而過機場大廳才剛開手機,馬上就接入了公事來電,一路講著一面前往取行李,卻發現輸送帶繞了好幾圈,就沒我的行李在上面,原來是我忘了抬頭注意每家航空公司的分區標示了。

走出大門,搭上排班的計程車要先趕回住處換裝,司機說是今天的第一趟,沿路聽著他評論著大環境,抒發不滿;剛從那島嶼回到這島上,我只感覺他被生活壓力逼的喘不過氣了,以至於無法坦然。

而我卻還陷在一種深深的情緒當中,並不是悲傷也非不捨,每每在快速的轉換所處的環境氛圍時,我總有一種凌駕現實的靈魂會強烈的甦活在腦海,而其他的部份就相對地沉靜下來,如同被完全都能了解的海洋接受、包覆著,畢竟我也是屬於大海的小孩吶。

回到租處,放下行李便下樓吃了炒飯,在我身邊的人與我共同進食的人們,並不會知道我從這麼遙遠的島嶼上剛回來,生活像秘密似的、我們各自帶著它,讓這世界以一種不同的方式運行。

炒飯攤外的7-11依然門庭若市,明亮的光線、冷冽的空氣,穿著制服的門市人員,琳瑯滿目的商品陳列在精密規劃的架上,本期的促銷活動與特賣商品明顯的擺放在你必經的動線,這種店被大量複製在這座島上的每一處、幾乎,連某些開發過的離島都有了它的蹤跡。

我一邊想著,面孔、車輛、建築、聲音、顏色、活動,在這城市輪替的一日,說不定已多過那島嶼上的數十寒暑,所以這島上的人們費盡心力只能掌握那麼一點,而島嶼上的人們卻那麼安於天命。

刮掉五天來所留下的鬍子,梳理整裝便去上班,進入公司就是上了戰場;直到入夜下班後,走在熙熙攘攘的夜市人群裡,發覺自己這才過了一天,而你們也才過了一天,一天而已。

我在島嶼的五天四夜,回想起來,本就無目的的旅行並無所求,卻發現她再度喚醒了我的心,讓我睜開深睡許久的眼睛。

在偶然與必然之間,在這個充滿離別的季節裡,我們註定要在那島嶼上相遇!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November 6, 2005 07:25 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