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8/2009

黃昏落日雨

2004/7/29

傍晚回家的時候,太平路上往五權路的方向,恰好是正對著落日。

這讓我想起中時報上曾經介紹的「今日攝影」,有張紐約曼哈頓34街望去的夕陽美景。一年當中僅有的兩天,陽光會遍及曼哈頓區每一條東西向街道。

一樣是傍晚時分的騷動,只是今天卻多了點不同,東方的天空原本高積的色溫雲彩,漸漸轉變成灰鴉鴉的大塊,壓了過來﹔十字路口的等待車潮變的些許浮動了,我眼前的陽光仍然金黃異常,鼓著最後餘暉,也要和我身後的黑暗對抗。

一滴、兩滴、啪咑啪咑由雲層躍下,不急的節奏卻是有份量的雨滴,打在溫燙的柏油路面,濺起另外一種水滴,有韻律、有曲線的輻射狀散開,在黃昏的舞台燈光下,是一朵朵閃耀著金黃色、稍縱即逝的迷人小花。

沿路不若旁人般的閃躲,我希望我的身上也能開著小花,迎著夕陽返家。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July 31, 2004 12:13 PM

迴響

己經很久很久沒有觀賞到斜西落的黃昏了.

回首走過的岁月,頓時覺得所行過的旅程都太匆忙了,從來沒有停一下好好想一想,可惜現在能想起的亦只有一堆堆的後悔,所以我並不喜歡在黃昏斜陽中去遐想.

偶然獨自一人走在鄉村堤壩上,讓寒風刮痛臉龐,很痛,可惜這種痛卻不能止住內心的傷痛,也許只有這樣才可以平衡內心.明天繼續去偉大,瀟灑,這又何苦呢?朋友,還記得嗎?曾在這一片片焦林中的童真,隱藏著的歡笑,那種發自內心的笑,到今天,只有永遠成為片片的追憶罷了.

其實每個人都有懮愁的一面,差別只在多或少罷了,控制情緒在乎人的性格,有些人永遠都喜歡走在迷茫中排徊,執著地擁著心中的最愛,雖然我並不贊成,但我知道他也會比我更快樂.曾記得有這麼一個故事,有個人因失戀而獨自在河邊哭泣,一位路過的行人對他說,其實,你不需要如此傷心,你失去的並不是愛,只是一份不值得去留戀感情罷了,告訴你,沒有愛的愛情,並不值得我們去珍惜的,所以,不必如此傷心.

從前的事,就讓它隨風飄走吧!因為還有更好的明天在等待我們!你........有沒有觀賞過黃昏?待你看過了,就會發現原來黃昏是如此的美麗,特別是斜陽西落的景象.

Posted by: vice 發表於 October 5, 2004 04:31 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