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/2009

心中第三次環島的結束

「嗯,那就這樣吧,夠了。」於是我的第三次環島就這麼結束了。

晚間八時許抵達洛韶的不久,正拍照的同時,由當地的原住民工程人員口中得知,中橫的確是中斷於洛韶上方路段,而非我選擇相信的大型看板。

原本前一夜,心中所放不下的中橫,與連兩日落石造成多起事故、登上新聞快報的蘇花公路,驅策著我第三夜回到埔里,隔日再經由省廿一號道回台北。

一路艱險,僅是來自於天生路況與氣候影響,而非如蘇花段的人為砂石車凶悍;簡陋修補過的路面坍方處處,路面落石大可坐人,小可掌握,路上轉彎處成流水河瀑,沖刷木石散落;迎面細雨翻飛,機車行進燈光一照便如流星撲面,煞是好看,彷若在覷黑幽靜的宇宙裡光速飛行;偶有深山中一兩戶居民,便有路燈,鵝黃色暈染一片滿是溫暖。

回程過天祥進入太魯閣,雨歇雲開;谷中兜著點點星光閃耀,是千萬年前便在那邊,是另一種未曾見過的感動,旅程終於完美;

而我的心中也再沒有人!

只為了感動的當時太過純粹,而發現心中並沒有浮現能與之分享片刻的那個容顏,原來如此。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November 2, 2005 11:00 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