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/2009

三萬英呎

2005/10/28 早

我的旅行總是這樣,看似隨性其實任性。

星期三聯絡的旅行社只能幫我訂到房間,最重要的、卻訂不到我想要的班次,於是隔天利用上班的空檔,自己訂了機票,下了班W臨時約聚餐,回到家後已接近深夜,還要等臭衣服與洗衣機開完會才能睡,睡不到三個小時便起床整理行李,趕0650的班機飛往台東。

第二次搭乘飛機,依然是一個人讀著牌誌,依指示逐站到達登機門,很幸運可以選到靠窗的機位。

關於機上進行的一切都是陌生的,我只跟著我自己、等待起飛。

起飛的瞬間,不會懂得現實與心靈究竟擺脫了什麼,只知道是一種確定脫離;眼下是未曾見過的城市版圖、更遠的山脈縱谷甚至於微弧的地平線。我的腦海中只想著迪克牛仔的「三萬英呎」。

我讀五專的時候老爹終於大紅了,而這首歌變成我們日後到KTV發洩心情時必點的歌曲。以老爹粗獷的外形與歌喉詮釋這首歌,再合適不過,應該就說是量身訂做吧!

開頭刻意的只用空心吉他,略強的EHCO,是一個人的機場與出發。

而小節的靜默後,鼓聲落下,電吉他隨著激昂的嗓音撩高,是加速前後引擎的狂哮,與起飛後窗外遠方景色的迷茫。

而我正用另外一種經驗體會著歌詞的意境,雖然實際上並沒有那個人,但是這首歌只是為了執意飛行的人所寫的、單向的感情飛行。

而我們終究是要落地的。

※附上歌詞

三萬英呎
作詞:謝銘祐 作曲:謝銘祐 編曲:江建民

爬昇 速度將我推向椅背
模糊的城市慢慢地飛出我的視線
呼吸 提醒我活著的証明
飛機正在抵抗地球 我正在抵抗你

遠離地面 快接近三萬英呎的距離
思念像黏著身體的引力 還拉著淚不停地往下滴
逃開了你 我躲在三萬英呎的雲底
每一次穿過亂流的突襲 緊緊地靠在椅背上的我
以為 還擁你在懷裏

回憶 像一直開著的機器
趁我不注意慢慢地清晰反覆播映
後悔 原來是這麼痛苦的
會變成稀薄的空氣 會壓得你喘不過氣

要飛向那裏 能飛向那裏 愚笨的問題
我浮在天空裏 自由的很無力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November 9, 2005 12:02 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