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/2009

踏上蘭嶼與蘭嶼榻上

2005/10/28 早 九時許

抵達台東機場後便趕往德安航空櫃檯,候補第一班0830往蘭嶼的班次,如果順利,我將提早一個多小時踏上蘭嶼這塊土地。

起飛前廿分鐘開始唱名補位,因為我是第一個登記的,所以輕鬆補上,趕著前往行李託運;到托運處卻發現,有一團人馬托運的行李驚人,個個超重,而管理人員先幫我行李秤重後,我便前往航站二樓通關。

上機後我搭最靠近機門的位置,樓梯旁接著一跟通風管,一直打入一股冷風,實在讓我坐立難安。

而我後面兩個蘭嶼本島住民也坐立難安,不過他們的原因跟我不同,他們是因為飛機已經耽擱起飛的時間了,整台應該客滿的飛機卻只有四個人入座,而稍後那團人馬才陸續的出現在機場跑道,邊拍著照邊緩緩走來,上機後也繼續拍著照,一切都是那麼新鮮!我能體會。於是我聽見身後兩位嘀咕著:一點都不知道別人趕著回家,都擔誤飛機起飛了還慢慢走、拍照,觀光客!

真是尷尬,我也是觀光客怎辦!幸好我行進間邊按快門,也不用與誰來個合影留念什麼的,所以暫時倖免了對號入座的困擾。

德安十九人座小飛機準備載著我們飛向蘭嶼,起飛前引擎隨著加速拼命咆嘯,空氣中的柴油味流竄、機身蓄勢待發並強烈震動,起飛後機身內四處瀰漫著白煙,讓我們這群觀光客面面相覷,「這是窗外的白雲飄進來還是飛機故障啊啊啊!~」

在即將降落前,小飛機繞了應是2/3 圈的蘭嶼外圍,這綠色島嶼映襯著無盡的蔚藍海天,令我一眼便深深着迷;落地後,陽光刺眼,並不如台東外海的雲層堆積,遮掩大片藍天。

心情大好!

這時才撥了通電話給蘭嶼別館,通知需要請人來接我,因為我提前抵達啦~蘭嶼別館回說有幾部車已經前往接人了。

我出機場一看,是那團人跟一台小發財、兩台中古轎車,這時才知道那團人原來是跟我同一飯店,專程潛水來的。問了其中一位戴墨鏡的大哥,好像是王先生吧還陳先生,旅館叫我找的人,有點豬哥亮的調調,但是講話跟態度不是很親切,這應該算性格嗎?

到了蘭嶼別館後便至櫃檯登記入房,那位高高的先生倒是客氣許多,(不過怎講X 先生當時在櫃檯向我交涉、要拿走旅行社給我的傳真正本時,出面插嘴的態度讓我不是很能認同,於是在此又被我記上一筆哈)。

我預訂的是通鋪,一晚四百,其餘套房價格在蘭嶼算搶人!那個蘭嶼國際大飯店好像也是如此(本來旅行社要把我弄到那邊去的,幸好我對自己夠窮酸小氣)。

進到了房間,我真的呆住啦~!

滿室的海潮聲、耀眼的碧海藍天與綿延的海岸線,瞬間讓我瞪大了眼衝向窗前,就跪坐了好一陣子才回神。

於是慵懶散漫了起來;畢竟昨晚到今早,一夜的折騰。
幹嘛出來玩都要這麼累!

東西一丟、衣服一脫就往通舖上大字型的攤開;我只是靜靜的聽著,旅館樓下的活動、偶爾的車子聽過,與幾百公尺外的潮來潮往。心中掙扎了一下原本計畫抵達後馬上出遊不耽擱的念頭,就放棄了。

我踏上了蘭嶼,在蘭嶼的榻上,就這麼簡單的睡著了。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November 23, 2005 11:57 P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