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/2009

彩虹是芭娜旦

進入島嶼後,忘記是開頭哪天了,第一次到豆芽菜吃早餐(沒辦法,去年秋天她歇業啊)。

挑個面海的位置發呆吧,眼前的八代灣一如剛到的幾天一樣,是九個太陽潑灑熱力的夏日、是無限漸層延伸調和的海天、是片片無壓浮空狀態的雲朵。

呆了好一會兒,在豆子大喊著女人魚妳怎麼有空來的情況下轉過身,看到個懷孕的婦人停好車,抱起一抹虹彩走了來,嗯,是彩虹穿在她的小公主身上了吧。

藉著與女人魚共進早餐,她拿著自己的小相機對著女兒拍拍拍之便,請求是否也讓我拍上一張,我揣想著讓遠方或許偶爾想念起她的友人,再次更新腦海中關於她的影像。



這是芭娜旦,沒有人疼愛的小孩

往後我會認識到她不愛哭鬧,但是有自己的任性堅持、常用簡單的語助詞發音向對方表達主見與疑問、會挑人抱但是她卻願意牽著我的手,帶我這大玩伴一同去屬於她的小天地走走。

由 idontknow 發表於 August 3, 2006 11:10 A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